舟山中院举办航运、造船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研讨会

舟山中院举办航运、造船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170次
  • 打印

在浙江高院积极推动下,由舟山中院和浙江省律师协会主办的“航运、造船企业破产的现实困境和应对” 研讨会于726日下午在在杭州举行。研讨会上,对浙江高院民二庭委托舟山中院民二庭、浙江省律师协会破产管理专业委员会起草的《造船、航运企业破产案件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北京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学者,浙江省法院系统从事破产审判和海事审判的法官、浙江省内外破产管理人代表和来自英国、香港和日本的海事律师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

近年来,浙江省部分造船、航运企业面临经营困境,相关破产案件增多。如何协调破产程序和海事诉讼两个特殊诉讼程序以及破产程序中涉及海商法和航运造船规则的适用,成为破产审判的疑难问题。此次研讨,有助于推动造船、航运企业破产审判裁判规则的统一和破产审判、海事审判工作的沟通与协调。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