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首例网络债权会顺利召开

浙江舟山首例网络债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552次
  • 打印

浙江舟山首例网络债权会顺利召开

2019年6月3日,由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担任财务顾问、上海润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运营顾问的舟山豪舟物资仓储有限公司(含其11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重整一案,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的领导下,首次尝试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本次会议由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合议庭主持,管理人代表、债权人代表及债务人代表到现场参会。会上,管理人负责人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乃菲莎·尼合买提律师作了管理人履职工作报告,财务顾问团队负责人安永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张宇先生对《舟山豪舟物资仓储有限公司(含其11家关联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作了说明,两位还在线回答了债权人的提问。最终,各类债权人及出资人分组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会议圆满落幕。

舟山豪舟物资仓储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涉足采矿、物流、建筑、内贸等行业,涉及债务人多达12家、债务规模超过21亿元,债权人350余户。为方便各类债权人充分行使表决权、提高会务工作效率并且节省破产费用,管理人建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定海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管理人迅速组建会务团队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会务服务技术团队对接,并在会前通过电话、微信、面谈等各种方式,与每户债权人就网络会议的操作方式以及拟在会上表决的重整计划草案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及耐心解释。管理人团队以扎实的会前工作,辅以现代科技的力量,实现了债权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参会、查看会议文件、实时提问并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最终有345户债权人及出资人通过电脑端及手机端在线参会,出席率高达98.6%,并且各类债权人及出资人均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系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与管理人的一次有益尝试,网络债权人会议在充分保障债权人知情权、参与权与表决权的同时,不仅降低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也大大降低了政府及法院系统公共资源的投入,系浙江省内成功经办破产重整案件的又一典范。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010-67553429 

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全国破产案件信息QQ三群 479424597

微信公众号:破产债权人网络会议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