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不在当地怎么参加债权人会议?华东地区首例全国破产信息网网络债权人会议在下城法院举行

[转载]不在当地怎么参加债权人会议?华东地区首例全国破产信息网网络债权人会议在下城法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150次
  • 打印

12月16日上午8时,388名债权人准时打开家中的电脑,进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通过下城法院事先发放的账号和密码,在债权人会议端口平台,全程观看了下城法院组织召开的“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债权人会议”的直播,并参与网络投票表决。这是浙江地区首次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直播、网络表决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

                                   ©债权人正通过网络参与债权人会议
案情回顾
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15日裁定受理债务人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江苏百年东吴律师事务所、浙江杭天信律师事务所、苏州众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的联合管理人。2017年8月28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报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后,裁定将该案移送下城法院审理。
我院立案后,由张晓红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审判员施丹薇、王颖共同组成合议庭审理本案。

                                    ©合议庭与破产管理人多次走访田逸之星现场
鉴于本案涉及利益主体众多,各方利益冲突尖锐,法律关系错综复杂,且有一定数量的债权人不在杭州市区工作和生活,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能充分保障广大债权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为切实维护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案件信息公开的规定(试行)》第十一条“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可以在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集债权人会议并表决有关事项。网上投票形成的表决结果与现场投票形成的表决结果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规定,下城法院创新性地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采取网络会议方式,召开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12月16日上午9时30分,杭州田逸之星置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准时召开。会议由该案合议庭主持,网络参会债权人到会率达99%。

                                      ©债权人会议现场
会议须知和相关文档提前网上公布,会议全程现场直播,远在外地或没有时间亲临会场的债权人,可以足不出户参会,并进行网络投票表决。这不仅节省时间,还可节约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使债权人对田逸之星公司的现状有更为全面客观的了解,提升债权人会议效果,让债权人更好地行使自己的权利,增强债权人对该案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为提升网络债权人会议效果,破产管理人提前2月发布申报债权公告,并积极向广大债权人推介和宣传网络会议和网络投票。

                                           ©债权申报公告
我院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强化协调配合,技术人员与提前5日即到达本院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技术人员进行网络测试,确定网络参会、网络投票和网络计票的流程。为提高网络参会率,还设置程序,多次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参加网络会议的债权人使用账号、密码登录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进行测试。

会前,我院审判团队、破产管理人团队和破产信息网技术人员认真核对网络参会人信息,排查可能的网络障碍,确保网络投票过程顺畅。

网络投票以符合条件的债权人身份信息、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作为登录账户,将投票结果同步公示,更加透明公正,这是下城法院以信息技术推进破产审判的又一创新举措,既是浙江省首家通过全国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的法院,也是华东地区首家。据悉,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了包括通报财产状况调查报告在内的各项议程,并以96%以上的高票表决通过了《债权人委员会议事规则》、《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债权人会议表决方案》,选举产生了6名债权人委员会委员,并指定了债权人委员会主席。(来自杭州下城法院公众号文章)

        原文出处:http://mp.weixin.qq.com/s/fWNhUnolWUmAygfz5EZm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