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区首例网络债权会顺利召开

无锡地区首例网络债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603次
  • 打印

2019621日,由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江苏正卓恒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体为管理人主导的无锡市天然绿色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纳溪迩服饰有限公司两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会议,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如期召开,会议由无锡中院金融庭副庭长徐冰担任审判长,审判员龚甜、贾建中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

此次会议,经多数小债权人申请,无锡中院和管理人作出大胆尝试,打破了传统现场举行债权人会议的模式,采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来召开,为债权人提供了一条更为便捷的参会渠道,更好的保障了全体债权人的权益。

为保证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管理人团队在线上、线下精心筹备,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两公司全体债权人通知会议事项,传授网络会议操作方法,特设电话咨询平台,为债权人提供一对一的网络参会技术咨询服务。

网络会议不仅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更使债权人不论在何地,只要有网络,就可登录网络会议直播平台,充分保障了全体债权人的知情权、参会权、表决权。

两场网络会议全程共约3小时,全体债权人均使用手机或电脑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在线参会,会议出席率:绿色纤维公司债权人应到78人实际登录参会77人,参会率98.71%;纳溪迩公司债权人应到36人实际登录参会33人,参会率91.66%

会议期间,两公司债权人分别通过网络直播听取了管理人汇报《管理人执行职务工作报告》、《管理人关于债权补充申报、补充审查的情况说明》、《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明细表》、《管理人关于重整计划草案的说明》,前述会议材料均可供债权人在线下载、审阅。

同时,管理人针对债权人通过网络平台的在线提问,耐心、详细地进行了逐一解答。最后,经参会债权人网上投票表决,管理人提交的《无锡市天然绿色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无锡市纳溪迩服饰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均获得了高票通过。

至此,无锡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无锡市天然绿色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纳溪迩服饰有限公司两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会议,圆满落幕。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010-67553429 

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全国破产案件信息QQ三群:479424597

微信公众号:破产债权人网络会议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