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区首例全网络表决债权会成功召开

长沙地区首例全网络表决债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345次
  • 打印


201938日,由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湖南湘晋律师事务所联合体共同担任管理人的湖南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成功召开。889名债权人中共有617人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网络形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率达69.40%。本次会议也是长沙地区首例通过网络形式完成签到、直播、投票表决等全部流程的债权人会议。 

北山房开公司在长沙地区建设开发有“芒果雅苑”等多个房地产项目,未办证房屋面积达数十万方,涉及购房户上千户,且债权债务关系异常复杂,维稳压力十分巨大。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54日裁定受理湖南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一案后,即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竞争选任管理人。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湖南湘晋律师事务所组成的联合体通过书面评审、现场摇号等层层选拔,最终被长沙中院指定担任本案管理人,并由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周光主任担任负责人。

考虑到北山房开公司已申报的债权人数近千人,申报债权总额高达11亿余元,且购房户遍布全国各地,管理人经集体商议决定全程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长沙中院经研究后,同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按管理人报请的会议工作预案召开。

38日上午930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长沙中院的主持下准时召开,管理人向债权人会议做了《管理人执行职务工作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关于管理人报酬的报告》、《管理人提请核查债权的报告》等工作报告,并拟订了《债权人会议议事规则》和《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提交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债权人会议议事规则》以同意人数占比82.12%,同意金额占比76.26%;《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以同意人数占比79.74%,同意金额占比67.87%,均顺利形成有效决议。

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和湖南湘晋律师事务所均为全球精品律所联盟(EGLA)成员所,在企业破产业务领域深耕多年,承办了诸多大案、要案,拥有一支成熟、稳定的业务团队,在业界享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湖南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案系两所第一次在湖南地区的合作。

本次是律所首次使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债权会,与传统债权会比,网络债权会减少政府公共资源的投入,更加安全可靠,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节省了多方的会议成本,为债权人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参会渠道,更好的保障了债权人的利益,为进一步有序推进破产重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网客服:010-67553429 

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全国破产案件信息QQ三群 479424597

微信公众号:破产债权人网络会议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