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透明沟通桥梁,更好行使司法权利-记最高院破产信息网第九例网络债权人会议重庆钢铁重整案高票通过

搭建透明沟通桥梁,更好行使司法权利-记最高院破产信息网第九例网络债权人会议重庆钢铁重整案高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345次
  • 打印

重庆钢铁司法重整案818日通过网络会议方式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超过97%的赞成率高票通过了公司《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和《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相关事项的议案》。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委会相关事项的议案能够得到高度认可,反映出债权人对未来公司发展的信心。当天出席该次债权人会议的债权人中有表决权的债权人共1305家,其中,同意表决事项的债权人占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总人数的97.78%,超过到会有表决权的债权人的半数;同意表决事项的债权人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97.94%,超过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二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该事项获得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该案也是迄今为止用最高院破产信息平台召开网络会议的案件中表决结果通过比例最高案件。

     此次债权人会议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在本次债权人会议上,重庆钢铁管理人向法院、债权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且通过设置回答债权人集中关心的问题环节,极大地增强了网络会议的透明公开度。整体而言,目前公司重整相关工作推进较为顺利,成功可期。

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重庆钢铁管理人对于最高院破产信息网网络债权人会议的认可和支持力度非常大。为确保债权人能够积极参加债权人会议并充分行使表决权,在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重庆一中院的亲自指导下,以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为主导的管理人团队制作了详备的会议准备议程,策划周密,所辖的会务团队与技术团队一起开展网络债权人会议的解释工作。此外,为了确保消除各种意外情况,重庆钢铁管理人还专门协调电力部门、通信部门予以专职保障,各项周密会前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为会议成功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管理人团队非常尽职尽责,早在7月初就开始在武汉接受技术培训,编写重钢会议的参会指南、投票须知、投票规则,提前通过当面、邮寄、电话、网络等各种渠道送达债权人,让债权人较早地了解到网络会议的特点和操作规范。最高人民法院破产重整信息网技术团队从7月底即开始投入会议筹备过程,多次进行联调和模拟测试。会议于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最高破产信息网的网络会议系统里清晰输出了会议场景和声音,债权人凭借短信通知的动态密码登录破产网。根据友好便捷的页面指引,即可观看会议直播、查阅表决草案等文件,并参与投票表决。

互联网+网络债权人会议的结合,让召开债权人会议更加简单有效,提高了债权人参会意愿,提升了表决效率,也极大减少债权人参加会议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充分保障了债权人参会及行使表决权的权利。该次会议也是目前重庆第一例网络召开债权人会议的重大案例,也是目前为止涉案债权额最大的案例。

此次债权人会议顺利举行,使债权人对重庆钢铁的现状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了解,法院、管理人与债权人、职工代表之间得到了有效的沟通,增强了债权人对案件重整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法院下一阶段指导和监督管理人加快推进重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债权人会议咨询电话:010-67553429QQ群:132079713;联系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序号 附件名称 操作列
1 重庆钢铁破产重整案债权人会议稿件.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