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铁观音集团所持万城九江股权退股事宜征询债权人意见结果的公告

关于铁观音集团所持万城九江股权退股事宜征询债权人意见结果的公告

公开时间:2021-08-13 公 开 人:毕滢
浏览次数:7693次 债 务 人:查看更多债务人详情
  • 打印

关于铁观音集团所持万城九江股权退股事宜

征询债权人意见结果的公告

 

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

2016114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院)依法裁定受理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观音集团)重整案,并于同日指定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铁观音集团的各项重整工作。在泉州中院的指导及债权人会议的监督下,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已于20171031日执行完毕,并由泉州中院作出(2016)闽05民破1-15号《民事裁定书》予以确认。

在重整计划生效时,铁观音集团持有的万城(九江)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万城公司)因九江万城公司的债务向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二建)提供质押担保,登记编号为:(九开发)内股质登记设字2015 00004号,但江西二建并未向管理人申报债权,鉴于该事项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故管理人暂未处置也无法处置该项股权。由于该项资产并未纳入重组方收购资金置换的资产之内,其应当用于清偿债权,而非重整后的铁观音集团财产。

为了妥善处置该项股权,管理人于2020年在征询全体债权人意见之后通过淘宝网拍卖的形式进行了处置,但是经两次拍卖未能成交,如果继续第三次拍卖,起拍价将进一步降低。为确保债权人利益最大化,在组织拍卖的同时,管理人也积极与九江万城公司的其他两名股东沟通,询问其是否愿意购买前述股权。但是,均因拍卖价格太高而未能成功。同时,管理人亦与部分债权人沟通股权按比例抵偿债务的方案。近期,经过反复多轮的沟通,九江万城公司的其他两名股东提出由铁观音集团退股的方式实现前述股权的妥善处置,并由九江万城公司向铁观音集团支付高于前述第三次拍卖起拍价的退股费用。

202174日,管理人通过EMS专递以书面征询意见的形式提交全体债权人表决并于征询意见函中指出,请债权人于管理人发出该份文件之日起15日内书面回复管理人同意或者不同意(以管理人收到的时间为准)。如逾期未回复或有回复但未做明确表示的,将视为同意方案。

考虑到部分债权人可能存在邮寄时间延迟的因素,管理人推迟了统计时间。截至目前,管理人收到1名债权人寄回的表决票,其表决意见为同意,代表的债权金额为2,263,571.17元。根据邮寄快件的投递结果,2名债权人的快件被退回,视为未出席会议,代表债权金额合计28,810,200.80元。另36名债权人逾期未回复,代表的债权金额合计391,296,501.53元。按照管理人在征求意见函中明确的“逾期未回复”视为同意的规则,同意的债权人合计37名,占出席会议债权人数37名的100%,代表的债权额393,560,072.70元,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422,370,273.50元的93.18%,超过二分之一,参照《企业破产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前述退股事宜的方案获得通过。

后续,管理人将按照债权人会议通过的前述处置方案执行,并就进展情况及时向泉州中院报告,便于其对管理人工作予以监督。

 

特此公告

 

                                                                          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二一年八月四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