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关于补充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关于补充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公开时间:2022-02-24 公 开 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管理人
浏览次数:8741次
联系人: 9A2E614B133FFCA821398D46A52C1858 联系方式: 15640562020 报名截止时间: 2022-03-03 17:49
  • 打印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关于补充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202011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中院”)依法裁定受理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一案,并于124日指定华晨集团清算组担任华晨集团管理人,具体开展重整各项工作

202133日,沈阳中院依法裁定对华晨集团以及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正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业”)、沈阳华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华晨汽车物流(辽宁)有限公司、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投资”)、华晨兴达特种车辆(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达特种车”)、华晨专用车装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华科”)、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客车”)、华晨国际汽贸(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汽贸”)等12家企业(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或“重整企业”)适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并指定华晨集团管理人担任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具体开展重整各项工作。

2021520日,管理人首次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经意向投资人报名并由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投资人遴选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部分资产已确定中选投资人。为维护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的资产价值,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管理人现就未确定中选投资人的部分资产根据有关规定面向全国补充招募重整投资人,并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补充招募资产范围

(一)金杯汽车股权资产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09.SH,以下简称“金杯汽车”)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所持金杯汽车股权资产如下:

1.  华晨集团下属子公司、12家重整企业之一的汽车工业所持金杯汽车242,967,345股股份(占金杯汽车总股本比例18.53%),为金杯汽车第一大股东;

2.  华晨集团所持辽宁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辽宁并购基金”)45,000万元合伙份额(占全部合伙份额的30%,穿透计算占金杯汽车股权比例为5.001%),辽宁并购基金为金杯汽车第二大股东;

3.  华晨集团所持辽宁晨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00万元出资额(占全部出资额的30%,穿透计算占金杯汽车股权比例为0.05001%)。

(二)大连投资等5家重整企业相关资产

大连投资、兴达特种车、大连华科、大连客车、大连汽贸等5家重整企业(以下简称“大连投资等5家重整企业”)股权关系如图所示:

大连投资等5家重整企业主要资产为大开国用(2014)字第(0148)号及第(0036)号、辽(2017)大连金普新区不动产权第01900077号、第01900078号及第01900079号土地使用权,辽(2016)金普新区不动产权第01015074号及第01015075号、辽(2019)金普新区不动产权第01131682号等房产,备品备件相关存货资产,电子设备及车辆设备类资产,在建设备安装及土建工程等实物资产。

二、  招募目的

本次招募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发挥重整投资人在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现有资产、资源,优化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资产负债结构,释放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价值,依法保护债权人、职工等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

三、  招募原则

为保障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合并重整案中重整投资人招募遴选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管理人将以“统筹规划、战略协同、优中选优、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任程序,引入重整投资人。

四、  招募须知和条件

(一)招募须知

1.  本公告对全体意向投资人同等适用;

2.  本公告不构成要约,不具有重整投资协议的约束力;

3.  本公告所述信息仅供意向投资人参考,并不替代意向投资人的尽职调查,管理人不承担任何担保责任和瑕疵担保责任。意向投资人可在向管理人申请并与管理人签署相关保密协议后,根据管理人的安排,在指定期间内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重整企业或拟投资板块开展尽职调查工作。

(二)招募条件

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投资人需满足的基本条件如下:

1.  意向投资人应当是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无重大违法行为且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  原则上管理人不对意向投资人所从事的行业作出限定,但意向投资人应具备与意向资产规模相适应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公司治理能力;

3.  意向投资人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并能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

4.  如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对投资人的主体资格有相关规定的,意向投资人应确保符合该等要求;

5.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意向投资人可以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其中每个意向投资人均应符合全部招募条件;

6.  意向投资人可参与本次招募资产一个或多个板块的重整投资,并缴纳报名保证金人民币1,000万元;

7.  管理人根据重整工作需要认为意向投资人应当符合的其他条件。

五、  报名流程

(一)报名期限

意向投资人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与管理人联系报名,并于20223318:00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邮寄或当面递交至报名地点、将电子版发送至管理人邮箱并向管理人缴纳保证金。

管理人有权视实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报名期限。

(二)报名地点和联系人

联系人:舒迟、潘敏

联系方式:024-3166543913709824660

管理人邮箱:hcjtglr@vip.163.com

报名地点: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东站街道东望街70号华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二楼

(三)报名时应提交的材料

意向投资人报名时,应提交如下报名材料:

1.  投资意向书(见附件一)

2.  主体资格证明文件

(1)          意向投资人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材料;

(2)          意向投资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文件原件(见附件二)及身份证复印件;

(3)          意向投资人的授权委托书原件(见附件三)及身份证复印件。

3.  意向投资人简介

包括但不限于意向投资人的主体资格、股权结构、组织架构、主营业务、历史沿革、主要财务指标、荣誉及资质、是否拥有上市平台、参与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的优势和特点等信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意向投资人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需介绍各个投资人在联合体中的定位分工和权利义务等。

(1)          资信情况证明

① 若意向投资人为存续3年以上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应提供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若意向投资人为存续3年以下(含)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应提供存续期间已经过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并提供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若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另需提供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背景情况说明;

② 意向投资人资产证明或履约能力证明。

(2)          意向投资人送达地址确认书(见附件四)

(3)          保密承诺函(见附件五)

意向投资人同意对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投资人招募过程中知悉的情况予以保密并愿意签署相关保密协议。

(4)          意向投资人报名参选华晨集团重整投资人的必要决议文件原件(如需)

上述报名材料纸质版应装订成册,提交一式十份,每份均应加盖意向投资人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委托人签字。如为联合投资人的,每个意向投资人均需按要求在报名材料上签章。

意向投资人应同时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管理人邮箱。

(四)报名的撤回

在报名时间截止前,意向投资人可以撤回已提交的报名材料,但应以书面形式通知管理人。意向投资人撤回已提交报名文件的书面通知应加盖意向投资人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委托人签字。

(五)报名材料的审查

1.  管理人对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查

管理人将对意向投资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通过的,即为通过初步审查,成为合格意向投资人。

意向投资人提交的材料存在缺失、遗漏的,管理人将当天通知其补正,并给予3天的补正期间。意向投资人按要求如期补正报名材料的,成为合格意向投资人;未按要求如期补正的,管理人有权不予接受意向投资人的报名。

2.  合格意向投资人缴纳报名保证金

通过管理人初步审查的合格意向投资人应20223318:00前向管理人缴纳报名保证金人民币1,000万元,并将报名保证金缴纳凭证提交至管理人处。足额缴纳保证金的合格意向投资人方可参与下一阶段的重整投资人招募工作。

对于未入选的合格意向投资人,管理人将在通知重整投资人遴选结果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无息返还其已缴纳的报名保证金本金;对于中选的合格意向投资人,其已缴纳的报名保证金将自动转为履约保证金(不计息),管理人有权要求中选投资人在已缴纳的报名保证金基础上,补充缴纳履约保证金或提供其他增信措施,待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法院裁定批准后,履约保证金将自动抵扣投资价款

(六)尽职调查(如有)

合格意向投资人可在向管理人申请并与管理人签署相关保密协议后,根据管理人的安排,在20223101800前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完成对重整企业或拟投资板块的尽职调查工作。合格意向投资人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所需的一切费用均由其自行承担。

管理人将协调重整企业积极配合合格意向投资人的尽职调查。在合格意向投资人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期间,管理人亦有权组织对合格意向投资人进行调查,核查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等条件。

(七)遴选确定投资人

20223101800前,合格意向投资人应向管理人提交重整投资方案,管理人将对重整投资方案进行审查并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重整投资人将通过竞争性遴选的方式确定

六、  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管理人编制,解释权归属于管理人。

热忱欢迎各意向投资人报名参与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重整投资。

 

附件一:投资意向书

附件二: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书

附件三:授权委托书

附件四:送达地址确认书

附件五:保密承诺函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管理人

二〇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关于补充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含附件).pdf 下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