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银翔公司、北汽幻速公司重整计划草案高票通过 知名车企有望获得新生

北汽银翔公司、北汽幻速公司重整计划草案高票通过 知名车企有望获得新生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24922次
  • 打印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9月10日裁定受理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银翔公司”)、重庆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幻速公司”)破产重整案,并于2020年9月23日指定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联合担任管理人。

管理人自接受指定以来,勤勉尽责,依法积极履职,指定华宇九品提供会务支持。本案于2020年11月13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决定债务人继续营业的报告、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的议案。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为促进本案顺利推进,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管理人在人民法院的指导和监督下以及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对债务人的资产、负债、偿债资源、偿债能力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积极与投资人各方沟通,监督重整计划草案的修改完善。

管理人全程参与重整计划(草案)的沟通与制定,以债务人重生及持续良好发展、保障债权人利益为目的,平衡投资人、债权人与债务人利益,摸实资产负债数据,测算债权清偿率,落实偿债资源、生产经营方案、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债权清偿方案等,于2021年1月18日同时向人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

本案于2021年2月3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共有 2326名债权人通过网络方式参加。会上,管理人就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的执行职务情况、债权审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宣读重整计划(草案)。

会议以在线投票的形式,由债权人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分组表决。本案债权人分为有财产担保债权组、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普通债权组,最终各表决组均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此外,本案还另设出资人组对重整计划(草案)中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进行了表决,出资人组全票通过了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

本案从法院指定管理人到重整计划表决通过用时133天,实现了案件的高效办理。为北汽银翔、北汽幻速公司正式迎来了新生机。华宇九品作为法律科技服务领域领军者,从方案定制、关键节点的应急预案、400客服支持到多轮彩排演练,实现对会议前、中、后三个阶段的精细化、全流程管理。给会议带来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的智能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