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投资人公告

招募投资人公告

公开时间:2024-03-29 公 开 人: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
浏览次数:512次
联系人: 杨周景 联系方式: 19561780975 报名截止时间: 2024-04-29 17:00
  • 打印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

招募投资人公告

2023116日,息县人民法院作出(2023)1528破申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同日作出(2023)1528民破1号决定书,指定河南亚太人律师事务所为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

为推进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务人)的重整工作,管理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破产重整案件投资人招募工作的通知》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现就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一、债务人基本情况

(一)债务人资质、设备、产品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91411528MA3XFH7J05,法定代表人杨久运,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经营状态存续。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20000万人民币。注册时间20161129日,注册地址息县罗淮路南侧澺河大道东侧,营业期限20161129日至20261128日。经营范围中药饮片、食品、食品添加剂、茶叶、代用茶、食品用香精、饮料、保健食品、固体饮料、花茶制品、医疗器械(一类、二类)、卫生材料、消毒用品、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中成药制剂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及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租赁;货物、技术进出口;技术研发、推广及应用。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制药、食品综合制造企业,占地近230亩,现完成投资3亿多元,拥有生产厂房及仓储10万平方米。通过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检查及食品许可检查,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及药品《GMP》证书。公司拥有2件发明专利、43件实用新型专利,39件注册商标,25件软件著作权等核心知识产权。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定位于中药大健康领域,产业涵盖药品(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食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代用茶、固体饮料(中药类)等。公司的药品生产系统,年处理普通中药材20000吨,毒性中药材1000吨,直接口服中药饮片50吨,可生产600多种、1000多个规格的中药饮片;公司的食品生产线,年产菊花、枸杞等代用茶等2亿瓶;公司的食品添加剂系统(逆流提取生产系统),年处理迷迭香干叶7000吨,年产迷迭香干浸膏粉(天然抗氧化剂)1500吨,迷迭香精油50吨,迷迭香醇露500吨;公司的保健食品生产系统,建设有液体生产线(口服液、糖浆剂)、固体制剂生产线(片剂、硬胶囊、颗粒剂及粉剂)、软胶囊生产线、酒剂生产线等6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保健食品2亿粒(瓶、片)。

(二)债务人主要资产

1.主要资产状况。

债务人所有的位于息县罗淮路南侧澺河大道东侧的土地使用权(近230亩)、工业厂房(建筑面积67343平方米)和机器设备。部分土地房产已抵押。

2.不动产租赁情况。

202281日,债务人经营资质、房地产等整体租赁给息县人民政府使用。

二、招募目的

招募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统筹协调完成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的重整工作。投资人需向债务人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优化债务人的资产负债结构,助力债务人整合现有资产和资源,使债务人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充分保障债权人等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

三、招募须知与条件

(一)意向投资人须知

1.本公告内容对全体意向投资人同等适用。

2.意向投资人可以是联合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意向投资人可作为成员组成一个联合体参与招募,联合体中至少有一个成员符合招募基本条件。报名材料中需要说明联合体中每个成员的地位、分工及职责等情况。联合体成员均应书面承诺就重整投资所涉投资人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3.本公告所述信息仅供意向投资人参考,并不替代意向投资人对债务人的尽职调查。

4.本次招募所涉债务人资产外观、结构、固定装修、内在质量等以投资人接手时的现状为准。房地产的实际面积以权证登记数字为准,管理人对资产外观、质量问题、结构调整、固定装修损坏、房地产面积差异等不做担保,由投资人自行承担相关责任,由此产生的问题不影响重整对价。

5.本公告不构成要约,不具有重整投资协议的约束力。

(二)基本条件

意向投资人报名参与投资,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意向投资人应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应当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对相关行业投资者的资质要求,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市场主体准入的限制性规定。

2.意向投资人熟悉了解债务人所处行业,有完成债务人重整工作的资金实力,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具备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能在约定时间内足额出资,对后续的生产经营提供充足资金支持。意向投资人应根据管理人要求提供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

3.意向投资人的投资项目应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政策要求。

4.意向投资人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其主体或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未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不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意向投资人的关联企业或出资人不能出现资不抵债或者破产情形。

5.意向投资人自愿遵守本招募公告及投资系列文件对其权利义务的安排。

6.管理人根据重整工作需要认为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四、招募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意向投资人应于202442917时前将纸质报名材料通过邮寄或者现场提交给管理人,报名材料一式四份,同时发送报名材料盖章扫描版至管理人邮箱。期限届满后,管理人有权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招募期限。

2.报名地点和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息县马援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东北320米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管理人办公室,邮政编码:464300  

联系人:杨律师,联系电话:19561780975

管理人电子邮箱:19561780975@163.com

3.报名材料。

意向投资人应仔细阅读本招募公告,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保证报名材料真实、准确及完整。报名材料至少应包含以下内容:

1)报名意向书(见附件1)。

2)关于意向投资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属于失信惩戒对象、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未被限制高消费、招募遴选期间遵守管理人安排等事项的承诺函(见附件2)。

3)意向投资人简介(含主体资格、股权或出资份额结构、主营业务、历史沿革、组织机构、资产负债等信息;如为联合体的,各成员应分别提供前述信息并介绍其在联合体中的地位、分工、职责和权利义务安排等,并承诺互相承担连带责任)。

4)意向投资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文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报告及本年度截至2024331日的财务报表。若意向投资人为存续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应提供至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报告。未满一年的,应提供控股股东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报告。若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的,需另提供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说明。

5)意向投资人注册资本实缴出资证明文件以及资产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文件。

6)意向投资人承诺对知悉的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的情况予以保密并签署保密承诺函(见附件3)。

联合体参与本次招募活动的,各成员需提交加盖公章并由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签名的合作协议书。

(二)资格审查及保证金交纳

1.资格审查。

管理人将对意向投资人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对符合报名条件的意向投资人发送入围通知;意向投资人提交的报名材料存在缺失、遗漏的,管理人通知补正,并给予3个工作日的补正期,如意向投资人未按要求补正的,视为自动丧失报名资格。

2.保证金交纳。

管理人可向入围的意向投资人发出交纳保证金通知,意向投资人应当在收到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含收到通知当日),交纳保证金人民币捌佰万元整,并备注“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意向保证金”。未按管理人通知要求足额交纳保证金或无故逾期交纳保证金的,视为自动退出报名。保证金交纳至如下账户:

银行账户: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管理人。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息县支行。

银行账号:41050176700800002430

(三)尽职调查

报名的意向投资人可自行或委托中介机构对债务人开展尽职调查,期限不得超过十日,管理人将在职权范围内积极配合,意向投资人自行承担尽职调查所需费用,并对调查结果承担法律责任。管理人有权对意向投资人进行反向尽职调查。

尽职调查过程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意向投资人可依据尽职调查情况组成联合体,并以联合体的名义提交重整投资方案。

(四)提交重整投资方案

意向投资人应根据管理人的要求提交《重整投资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偿债方案、资金来源、经营方案、过渡期安排、其他保障措施等。

(五)遴选重整投资人

管理人将在息县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根据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遴选投资人工作方案》选定中标投资人和备选投资人。遴选结果报息县人民法院批准后最终确定重整投资人。

招募期满后,只有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人报名的,可直接确定为中标投资人。

(六)签署协议

重整投资人确定后,应按照管理人要求签署相关协议。重整计划(草案)经息县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重整投资人受重整计划约束,各方应按照相关协议及重整计划履行。

(七)保证金处理与转换

对于未中标的意向投资人,管理人将在与中标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后无息返还其已交纳的重整意向保证金;因自身原因未能与管理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重整投资人,已交纳的重整意向保证金不予退还;对于中标的重整投资人,已交纳的重整意向保证金(不计息)待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息县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直接转为投资款项。

五、中止、撤回招募公告

如出现影响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的重大事项或息县人民法院提出要求,管理人有权中止、撤回本招募公告或变更相关内容及时间安排,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六、特别声明

本招募公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保证与建议,意向投资人应以尽职调查结果作为投资依据。本招募公告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最终解释权归属于管理人。

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社会各界报名参与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整项目。

特此公告。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管理人 

            

                                         二0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

招募投资人公告(盖章版).pdf 下载
240329公告三个附件.doc 下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