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近百人参加,这场公司破产清算债权人会议线上召开

北京三中院:近百人参加,这场公司破产清算债权人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2245次
  • 打印

 “中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现在正式开始!”





3月3日上午,在该公司债权人委员会主席的主持下,北京三中院民六庭审理的中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线上准时召开,该案申报债权累计达40余亿元,管理人与债权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据悉,本次债权人会议系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首次在线上召开的公司破产清算债权人会议。





疫情发生以后,针对债权人会议参会人员众多、时间较长等特点,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染的潜在途径,避免因聚集开会发生感染风险,北京三中院根据本案破产管理人北京市忠慧律师事务所的申请,同意本次债权人会议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召开。



在网上会议召开之前,本案承办法官、民六庭庭长周荆就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准备和召开事宜细致认真地向管理人提出了意见。在法院的指导下,管理人于2月15日通过全国企业破产案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发布了会议公告,并在线下采取邮寄方式向每一位债权人送达了书面会议通知,此后,管理人工作组又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债权人进行联系沟通,并将会议程序、报告、相关决议事项、表决规则等对债权人进行了充分的告知,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会议中,管理人向债权人大会进行了执行职务工作报告,并宣读了此次会议需要投票表决的四个议案,会议期间债权人可以随时下载查看会议相关文件,通过对话框向管理人提问,并在线对议案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在提问解答环节中,管理人还在线对债权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逐一详细的答解答。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参会人员众多,所有事宜完全在互联网上进行,对参与的各方都是一次高难度的挑战。会议的成功召开即避免了人员流动和聚集,保证了案件进程的顺利推进,同时也大大节约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为各债权人充分行使权利提供了良好保障。




供稿:北京三中院

编辑:张文雅  周燕  汪希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13811280726  座机:010-67553429
邮箱:37624101@qq.com
咨询QQ三群:全国破产案件信息三群 479424597 

 

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得更多精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