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内蒙古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6406次
  • 打印

2020713日,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的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本次债权人会议为赤峰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打破了债权人会议的传统现场模式,是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管理人的一次大胆尝试,既节省了会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100余位债权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参会渠道,更好地保障了债权人的利益。

                                       

兴业集团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化工、宾馆旅游、畜牧饲养为一体的现代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整体实力位列中国铅锌综合矿山企业前五强、内蒙古有色金属采选业之首。主要产品涵盖了铅、锌、铜、铁、铋、钨、银、锡等有色金属、贵金属及黑金属。

为确保债权人及时参会行权,管理人团队工作人员向全体债权人悉心解答各类会务咨询,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债权人通知会议内容及操作细节,为债权人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服务。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网络债权人会议,使得债权人无需亲自前往会议现场,不仅保障了各参会主体的生命健康安全,还节约了各位债权人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本次网络会议在2小时里顺利完成十二项议程。

本次会议共有124名债权人远程参会,会议出席率高达94.66%,债权人对《债权人委员会设立及委员选任议案》、《财产管理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线上表决同意人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人数的69.35%67.74%。管理人后续还将对线下表决结果及时向全体债权人及人民法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