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魏县首例破产案件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河北省魏县首例破产案件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6120次
  • 打印

     

20201012日,通过网络形式召开了河北诺金爱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农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该会议由该公司清算组河北来仪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会议在魏县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本次破产案件的债权人数众多、年龄普遍较大。爱农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选择网络会议是魏县人民法院和管理人的一次大胆尝试。

河北诺金爱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1103日,注册地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城南一公里王刘庄村西,经营范围主要农作物常规大田用种和非主要农作物种子、花生种、豆种、谷种、玉米种、棉花种;小麦育种、研发、生产;仓储等。故涉及的债权人老年人居多,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召开网络会议有一定的难度。为确保债权人及时参会行权,管理人团队的工作人员在会议前向全体债权人悉心解答各类会务咨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聊天等远程指导的方式向债权人通知会议内容及操作细节,确保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会议选择网络形式召开,债权人无需亲自前往会议现场,不仅保障了各类参会主体的生命健康安全,还节约了各位债权人的时间和金钱。即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200余位债权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参会渠道,为债权人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服务。

本次会议时长1个半小时左右,管理人向债权人宣读了履行职务报告、债权审查报告等一系列的工作报告。债权人分别对《债权人委员会设立及委员选任议案》、《财产管理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该公司共有236位债权人(爱农合作社以一位代表参会)表决同意人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人数的90.96%84.18%、表决同意金额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人数的86.69%84.83%。管理人将表决结果已向全体债权人及人民法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