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例网络二债会-繁峙平型关铁矿有限公司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山西省首例网络二债会-繁峙平型关铁矿有限公司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14124次
  • 打印

   1121日,忻州中院受理的繁峙县平型关铁矿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该会议也是山西省首例以网络形式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会议重整投资金额达3.3亿元,清偿债务金额1.9亿元,债务清偿率达28.2%,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由于本案涉及金额较大,利益关系复杂,如何顺利召开债权人会议,充分保障债权人的程序参与权和监督权成为受理该案后的一大难题。为了降低债权人参会和会议组织成本,提高会议出席率,同时充分保障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和债务人的合法利益,忻州中院大胆尝试,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该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会议当天,由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管理人、投资人代表等列席会议,线下会议同步召开。本次参会应到15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普通债权人共计123人,其中72人参加线上会议,51人参加线下会议。远高于传统线下会议参会率。

会议上,管理人对全体债权人作了《执行职务的工作报告》、《债权审核》等工作报告。对《财产变价方案》、《财产分配方案》、《管理人报酬》、《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方案》等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各项议程表决顺利形成有效决议,特别是《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方案》的表决,职工债权组、税务债权组、出资人组均100%通过,普通债权组到会123家,同意人数占比92.68%,代表的债权额为人民币384917457.84元,占该组债权总额的89.86%

华宇九品会务团队联合管理人全力筹备,加班加点,提前向本案全部债权人通知会议事项,传授网络会议操作方法,还开设了专门的电话咨询平台,为债权人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以网络形式召开,是法院和管理人的一次大胆尝试,不仅极大地减轻了法院和管理人的会务准备工作,还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保障了债权人实体权益。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该案下一步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省破产实务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