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战“疫”| 玉田法院圆满召开首次破产“智慧”之会

智慧战“疫”| 玉田法院圆满召开首次破产“智慧”之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1582次
  •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玉田法院打破空间限制、升级工作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了河北昌泰纸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既响应了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当事人不必要的出行,也保证了破产案件各项流程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


河北昌泰纸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系玉田法院正在办理的债权人人数众多、债权结构复杂、社会关注度高、重大复杂的破产重整案件,该院原定于2020年2月20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疫情期间,玉田法院通过与管理人、最高院破产重整网络平台、相关诉讼参与人沟通协调,经综合评估、考虑,最终已网络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了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会前,法院工作人员与管理人、网络平台技术人员协调合作,帮助包括债权人在内的每一位参会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参会人员可使用电脑登陆“最高人民法院官网”或者通过手机微信“债权人会议”小程序登陆平台,进行测试并下载相关会议材料。

会议当天,323名债权人在线参加了会议,参会率达95.56%。会上,开通了债权人提问渠道,债权人有任何疑问均可在线留言,由管理人进行解答。会议中,设置了专门的投票环节,公开透明,投票表决结果,将在后期的会议文件中向债权人公布,投票全程有后台数据记录,可备查,公平公正公开。会议过程中,对于特别事项有会议提示,如提醒债权人12时将关闭投票通道,请尽快投票等。中午12时,债权人会议主席宣布会议结束。

河北昌泰纸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网络会议的顺利召开,落实了上级法院开展在线诉讼工作的要求,推动了破产案件的顺利开展,维护了债权人及案件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对玉田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工作起到了示范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010-67553429 

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全国破产案件信息QQ三群:479424597

微信公众:破产债权人网络会议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