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新区法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

保定高新区法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498次
  • 打印

2019年6月5日下午两点,河北威控公司、保定顺恒公司、河北中环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保定高新区法院召开。为了提高审判质效,减少债权人诉累,经管理人申请,保定高新区法院决定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此次会议。

为了保证会议的效果,本次会议的相关会议文件、参会须知及议程已在会前发布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供债权人查阅,便于债权人及时了解案件材料及进程等相关情况。债权人通过网上查阅,对破产企业财产变价方案有异议,向管理人和法院提出意见,管理人及时对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进行了修改,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如期召开。

本次会议与以往传统的债权人全部到会议现场不同,此次涉及的债权人为114人,涉及金额674671665.95元,债权人分散各地,直接来法院参与会议将耗费极高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债权人本就为自己的债权权益的实现而有所担忧,再不停的来往奔波,很容易滋生消极懈怠不配合的情绪,若债权人之间互相没有采取合法合理的有效沟通,反而会激化情绪产生矛盾冲突,这样既不利于案件的顺利进行也会对案件的社会效果产生不良影响。保定高新区法院根据最高法院要求,顺应大数据时代的浪潮,积极的走在利用互联网开展审判活动的前沿,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新时代下的审判工作的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保定高新区法院在保定地区率先采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极大地节省了债权人的开会成本,只需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参与会议,极大的增加了便捷性。债权人通过信息设备和会议现场相连,直观的听取管理人对于案件进展的报告,看到法官公正严明的审判,使得债权人增加对法院的信任之时,也大大地化解了矛盾冲突,引导债权人与法院合理有效的进行沟通,合力加速推动案件的解决。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题,对于《破产财产管理方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债权人通过网络平台实施了自己的表决权,网络平台对于表决的数据实时监测、更新,以最快的速度,最直观的数据呈现了表决的结果,相比于以往的由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收取、计算纸质表决票的方式,网络会议更加高效、准确,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并且保证了会议现场的秩序,数据的统计更加快速、科学,更加具有公正性和信服力。

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离不开管理人的辛勤筹备和广大债权人的积极配合,更要得益于网络设备的使用。会议宣告三家企业破产清算,标志处置破产财产正式进入实质阶段,管理人与法院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积极推动破产程序,认真与债权人、物权人不懈沟通,最大化保障各方主体的利益。此次网络会议的召开是保定高新区法院对破产案件审理方式创新的大胆尝试,也为全市法院债权人会议以网络视频模式开创了先河。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010-67553429 

邮箱:zuigaopochan2016@163.com

全国破产案件信息QQ三群 479424597

微信公众号:破产债权人网络会议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