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裁定债务人重整-民事裁定书

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裁定债务人重整-民事裁定书

公开时间:2020-01-23 公 开 人: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4465次
  • 打印

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事裁定书

 2019)冀0410-6

 

申请人:邯郸市恒生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住所地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6号。

法定代表人:徐惠芬,该公司执行董事。

管理人:邯郸市恒生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清算组,组长周延明。

2019423,本院根据邯郸市恒生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恒生公司破产清算一案。20191210日债务人恒生公司以其还有挽救希望,潜在投资者明确希望对其进行重整等为由,向本院申请对恒生公司进行重整。

本院查明:恒生公司工商登记成立于200046日,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东为恒生公司和全体职工股,现有在册职工690人。根据邯郸隆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清产核资审计报告》(邯隆会审字[2019]256号),恒生公司截至2019531日资产总额为238,600,972.04元,负债合计为326,260,220.86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87,659,248.82 元,资产负债率为136.74%。恒生公司的股东通过了股东会决议,认为恒生公司尚有生产设备和技术工人,在一定条件下有恢复生产的可能,有重整希望,申请对恒生公司进行破产重整。恒生公司清算组也向我院提交书面意见,认为通过重整能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产,实现债务人资产价值的最大化,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恒生公司的主管单位也向我院来函,建议对恒生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本院认为,恒生公司系破产法的适格主体,具备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资格条件。恒生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法律规定的受理条件。通过重整能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产,挖掘企业潜在经济价值,有利于实现债务人资产价值的最大化,且有利于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尽快较好地解决职工安置费用,避免大部分职工失业,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七十条第二款、第七十一条规定,裁定如下:

20191230日起对邯郸市恒生内燃机配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整。

 

                      

 

 

 

   审 判 长    聂洪文

                          审 判 员    梁兴元

                          审 判 员     

                      

 

 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法官助理       

                         书 记 员       

加载中...